海门工业园区:加强外来人口管理 构筑防疫堡垒

2020年02月07日16:44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海门工业园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通过一把手“指挥作战”、青年党员“志愿请战”、全体村干部“摸排宣传”,筑起一道“安全线”。

园区外来人口众多,给防疫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在叠石桥市场区域的叠石村,有流动人口1万多人,其中来自湖北的就有876人。村党总支全体人员春节全部在岗,加班加点电话逐一告知其延期返回,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对村进出口实行口袋式管理,党员干部冒着严寒全天坚守在路口监测点,劝返外来车辆,对进出村民登记、量体温、消毒,构筑防疫的坚固堡垒。

为了全力延缓原本的返区高峰,园区各行各业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防疫工作。“一天打了近800通电话。”园区企发局全员上阵,一一对区内企业开展外来务工人员情况排摸和延迟复工通知。原本热闹的叠石桥市场,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和劝阻下,也推迟了开业。在外来人员聚集的各大商会,也纷纷动员会员们等待开业通知后再来叠石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