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惠企新政助"四类必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07日08:0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助力"四类必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江苏各地各部门密集出台惠企新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省多地多部门先后推出一系列惠企政策,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涉及保障城市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四类必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缓解企业压力,解决实际困难,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江苏台记者 罗聪懿:“这里是南钢板材厂的调度车间,在我背后的监控屏上我们可以看到,车间里的生产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作为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钢材企业,南钢承接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的钢材供给任务,为了能够及时交货,企业一方面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一方面持续组织生产,保质保量完成生产订单。虽然受到疫情防控诸多影响,可是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企业生产一直保持稳定。

南京钢铁集团安全能环部部长 张宏:“在全国范围内很多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都受到了严格的管控,尤其是原材料的采购,省市区的相关部门都给我们提供了很的帮助,保证物流能满足我们的正常生产。”

南京江北新区经发局副局长 袁婷:”所有对目前允许的正常生产企业,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帮他们解决了10余项这方面的问题。比如员工口罩、现场消毒问题,我们都是保供给的,确保在新的复杂情况下企业的健康发展。“

就在昨天,南钢所在的南京江北新区正式出台惠企16条,从费用减免、财政金融支持、企业服务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与江北新区一样,连日来,江苏全省各地各部门纷纷出台政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须等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尽力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这些政策涉及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等多个方面,让企业在疫情面前增强"抵抗力"。(郭奉铭、罗聪懿、郝朦、张正、杨时盛)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