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农村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专人24小时值守

2020年02月07日16:39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紧急通知!全市农村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昨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全面规范依法实施,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封闭管理。

通知要求,农村地区要实施封闭管理,科学设置卡口。各区镇要按照属地原则,落实封闭管理防控措施,各村居范围内至少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其余路口均应封闭;封闭的路口都要设置警示标志、路线指示牌等;保留的进出通道卡口必须派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设置宣传牌、警示标志等。同时,要严格往来车辆核查登记,对所有进入农村的车辆逐车核查登记,做到逢车必检,疫情重点地区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其他非本村的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在做好车辆登记备案同时,确保畜产品、仔畜雏禽、蔬菜、饲料等必需品运输车辆的通行。

要严格控制村民出行。对村居人员进出严格管理,在本市工作的凭单位证明到村居办理出入证;做到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出示有效证件;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严格管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出行,并在门户标识公示;加强农村村居清洁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村居内禁止串门、聚餐、打牌等聚众行为;对不听劝阻、对抗封闭管控的人员,依法予以处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网格员等带头作用,做好信息收集、排查摸底、服务村民、矛盾化解等工作。(杨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