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大多市民防护意识增强 主动戴口罩出行

2020年02月07日09:42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罩”好自己 护好他人

连日来,金湖县融媒体记者在县城的街头、商圈、农贸市场等人口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走访发现,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市民都有较强的防护意识,选择主动戴上口罩出行。

在全家福超市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发展比较快,超市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必须戴口罩,各出入口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值守。同时,提醒进入商场的顾客要主动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后方可进入超市购物。

而在建设路一家药房,记者看到门口张贴着一张“温馨提示”的公告,要求顾客进去务必戴口罩。该店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对未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者都予以了劝阻。

在农贸市场,购销双方也都隔着口罩询价卖货。“大家此时此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就是目前能做的最大贡献。”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戴口罩是切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请自觉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陈义宝)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