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隐瞒行程隔离随意外出 江苏常熟男子被拘留

2020年02月07日21:3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常熟首例!故意隐瞒疫区行程、居家隔离随意外出,拘留!

  王某、毛某夫妇带孩子从常熟回湖北老家,返回常熟后故意隐瞒疫区行程,暴露后被居家隔离,但王某依然随意外出。2月6日,常熟市公安局作出决定,依法对王某予以行政拘留8日,对毛某处以罚款。据悉,这是常熟警方办理的第一例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

  2月1日上午,常熟市公安局方塔派出所接到举报,称住在前仓村的湖北籍人员说好回家过年,却突然返回常熟,希望公安部门调查。方塔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核查,户主王某坚持称只是1月17日晚上与妻女自驾去了安徽芜湖,并没有返回老家湖北省孝感市,并于1月25日凌晨返回常熟。王某自称,家里人身体都很健康,没有发热、咳嗽现象。民警当场对王某一家三口进行了体温检测,没有发现异常。

  民警随即告知王某,根据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号《通告》的要求,王某一家要主动配合完成健康申报、健康检查和不少于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并如实报告情况。2月3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让王某签署居家隔离告知书,对其隔离时间是1月25日至2月7日,期间有专人上门测量体温,不可随意出门。

  王某满口答应,但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测体温时,发现王某就已不在家中,其妻说王某出去买酒精,并立即电话通知王某回家。接到反馈,方塔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结果发现王某不仅在被居家隔离后出去见客户,更让人气愤的是,居然刻意隐瞒一家三口回了老家湖北省孝感市,又匆匆赶回的事实!

  民警立即将王某夫妇先后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在证据面前,王某承认隐瞒了1月20日至1月24日回过湖北省孝感市的事实,如实交待了在被居家隔离后去给客户送货的情况。

  2月6日,常熟市公安局作出决定,因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依法对王某予以行政拘留8日、对毛某予以罚款的处罚。

  常熟警方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得隐瞒、缓报、谎报或者授意他人隐瞒、缓报、谎报。对于刻意瞒报漏报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将会依法严肃处理。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