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防疫前线医护人员:选择,就不能后悔

2020年02月07日23: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江苏东海县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到达武汉后练习防护服穿脱。前线医护供图。

“刚完成一间病房的消毒。”2月7日下午,已工作8小时的护士韩紫慧说,“有个患者解除了医学隔离出院了,我必须对病房做终末消毒,可不要小看这10几平方米的病房,大概需要4个小时。消毒必须彻底,绝不能有任何闪失。”江苏东海县人民医院城南医院是该县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学隔离点,韩紫慧便是投入到这个院区中的一员。“选择,就不能后悔,不能退宿。”

1月26日,韩紫慧和东海县医院的队友们走进了城南分院。“我们2名医生,3名护士编成一组。”韩紫慧说,“3名护士每日轮流值班8小时。进病房前就不吃东西,不喝水。有时候为了安慰一个患者,一连要说2、3个小时,嗓子说的都冒火,但还得坚持住。”

韩紫慧们坚守在东海一线,刘舒等四位医护人员已投入到武汉。

“在这里,我看到一个个身边的党员走在前、在一线的身影,他们带头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不惧危险,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实实在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深深感染着我,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刘舒在思想汇报中写道。

刘舒是支援武汉的连云港市医疗队的队长,也是东海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科的护士长。从2月1日晚接到出征通知、到2月2日晚6点到达武汉,作为江苏第三批医疗援助队前往武汉的成员,在经过专门的培训和严格考核后,刘舒和孙克艳、黄杰玉、石莹3名来自东海县的医护人员随即投入重症一线。

“我是重症医学专业的,临床经验丰富。更何况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到通知,我毫不犹豫报了名。”在出征前,刘舒说。“我们这批医护人员全部进入ICU病房,病房收治的是最重的患者,他们气道都是打开的,随时都会喷痰,我们也要随时为他们吸痰。”谈到在武汉面对的一线工作时,刘舒介绍。

据了解,由于身处住满病患的医院,刘舒每天都要穿著厚厚的防护服工作,还要处理同事脱下的防护服。“这里除了医生,就只有护士,我们必须做完除了医生工作外的所有工作。”(张开虎 樊崇) 

(责编:张妍、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