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感谢武汉民众为抗击疫情所做努力

2020年02月08日16: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世卫组织感谢武汉民众为抗击疫情所做努力

  新华社电(记者 凌馨 陈俊侠)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感谢中国武汉民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一切。他表示,有武汉人民的这种团结精神,病毒终会被战胜。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谭德塞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武汉乃至湖北人民付出很多。“我对他们表示感激,感谢他们的合作,他们所做的,不仅是在保护自己(国家)的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其他地方。”

  “我之前访问了北京,也曾希望能去武汉。我向武汉人民保证,一定会去看望他们,并希望这一天很快到来。”谭德塞说。

  谭德塞说,“就在我讲话的这一刻,我感觉到自己实际上是他们当中的一员”,“我的心和他们在一起,也和那些抗击病毒的人们在一起”。他表示相信,有武汉人民的这种团结精神,有为彼此着想的心,“我们终会战胜这一病毒”。

  在当天发布会上,谭德塞还宣布,世卫组织将于本月11日和12日在日内瓦召开全球专家会议,协调国际科研力量,确定攻克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重点,尽早找到诊疗方案和有效疫苗。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