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汤圆再“夺冠”!江苏人更爱咸汤圆?

2020年02月08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黑芝麻汤圆再“夺冠”!江苏人更爱咸汤圆?

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们也将迎来庚子鼠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虽然当前正处于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人们过节的热情不减,某平台消费数据显示,人们“宅”在家里工作、游戏、健身、读书充电,充足的物资能保障人们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节日。 汤圆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美食之一。俗话说“南方吃咸汤圆,北方吃甜元宵”,每年都会有一场餐桌上的咸甜大战。数据显示,今年黑芝麻仍是最受欢迎的汤圆口味,其次是花生馅和豆沙馅。节前也少不了汤圆的孪生兄弟“元宵”的身影,黑芝麻、五仁、桂花山楂口味夺得了元宵界的前3名。 受疫情影响,今年线上汤圆的下单销量增长非常明显。从腊月二十四-正月十三(同比去年春节同期),经典口味中,黑芝麻汤圆线上下单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3倍,花生、豆沙馅汤圆线上下单销量超过去年同期的2倍。 咸味汤圆中,添加了咸蛋黄的流沙汤圆下单销量最高,超过了去年同期的3.9倍;其次是五仁馅元宵,下单销量超过去年同期的2.2倍;鲜肉馅汤圆下单销量略有下降。此外,以水果鲜花为主的新式汤圆今年的涨势也很高,最受欢迎的是玫瑰、榴莲、草莓和巧克力汤圆。

从地域特点来看,湖北、河南、山东、广东、陕西购买甜汤圆的占比比其他省份更高。海南、福建、北京、上海、江苏购买咸汤圆的占比比其他省份更高。北方地区,北京、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购买元宵的占比比其他省份更高。 除了买汤圆,今年还有很多消费者选择自己做汤圆。糯米粉、白糖、各种馅料的线上成交额超过去年的3.3倍,下单销量最高的馅料是红豆馅、黑芝麻馅和玫瑰酱。(徐晓风)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