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居家群众生活物资有人送“货”上门

2020年02月09日20: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村民到卡口领取物资。孙瑶/摄

菜单式选购、热线电话代购……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省兴化市积极组织各村、社区为居民代购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一个个“跑腿公司”尽职尽责,有效保障了群众足不出户居家生活物资供应。

2月8日上午10点,兴化经济开发区临城街道董家村,一辆面包车缓缓行驶到村庄卡口,准备卸货,车后一袋袋的货物都是村民委托卡口值班人员代购的各类生活物资。有肉,有蔬菜,还有新鲜的水果。

“2斤五花肉、2斤土豆、1斤牛肉”“粉丝5斤、鱼2斤、百叶2斤……”对照采购物资统计表,核对无误后,村民们领到了自己的物资。

“每天,我们都会通过电话、微信群,提前征集村民的购物清单。”董家村党总支副书记赵晓根介绍,村里每天对村民的需求进行统一登记,并安排专人帮他们采购,一一发放。

“太感谢她们了,不到半天时间,就帮我把宝宝的奶粉买回来了。”千垛镇丁沙村村民沙红玉2岁小宝宝的奶粉快用完了,一个求助电话打给了镇里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不到半天,奶粉送到了家中;村民李忠英家需要蔬菜和调味品,拨打巾帼志愿者的服务电话,很快便送“货”上门;夏许村村民戴连和家的庄稼需要施肥了,联系巾帼志愿服务队,一袋复合肥就送到了家门口……

针对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兴化市昌荣镇把除集镇以外的29个自然村分为7个片区,落实14个流动销售人员到村进行销售。各村分别建立“物资订购微信群”,由村干部牵头登记群众日常需求。根据需求,流动销售人员将新鲜蔬菜、肉类和鱼类等送货到门。同时镇财政每天贴补50元油费给销售人员,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销售常态化。(兴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