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复工申请不过夜 落实18条防控措施

2020年02月10日14:33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复工申请不过夜 18条防控措施须落实

来自市防疫指挥部企业防控组的消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组提出复工申请不过夜审核零跑腿,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市企业防控组严格标准分类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三必需一重要”企业正常生产,指导春节连续生产企业严格防疫措施,逐家落实物资、场所、人员、经费等,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提出的复工复产18条防控措施要求,并向每家企业发放通知书。目前,由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带队的8个市级督导组,正在各县(市)区、开发区逐企逐项对照检查,督促拟复工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各项准备,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复工复产。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广大企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也是相对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企业多,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面广量大,特别是大量中小微企业的防控水平普遍不高;二是分布散,园区内外都有,很大部分还不在园区里面;三是人员复杂,既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四是流动性大,上班下班、就餐购物、日常生活等等环节,职工的流动比较频繁,不易掌控;五是企业物资流转环节也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六是防控物资还有相当大的缺口,一旦企业复工,没有口罩和消毒酒精,可能造成病毒传播。

为此,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摸排情况底数,加强复工复产管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一方面,指导企业强化防控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职工规范自身防控行为,确保防控到位。另一方面,对于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原材料采购、物资运输、水电气等需求,要尽最大努力予以支持帮助。同时,市防疫指挥部也督促各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复工前的防控关,严把生产期间管理关,严把企业人员物资流通关。企业实际控制人和法人代表要时刻处于应急状态,手机确保24小时开机畅通。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安排专人每日向当地企业防控组反馈本企业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正喜)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