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江苏各界真情驰援武汉 众志成城克时艰

2020年02月10日17:28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捐款捐物!江苏各界真情驰援武汉,众志成城克时艰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江苏众多企业和个人纷纷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迎难而上同心抗疫。

  2月9号下午,由扬州海沃机械公司捐赠的三台专业环卫车正式启程,前往位于武汉国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这种防疫车不仅能够在1分钟内清洗两只垃圾桶,而且具有高温消毒杀菌的强大功能,是医院消杀病毒的“利器”。与防疫车一并发车的,还有两辆为武汉疫情防控“量身定制”的垃圾收集车,这种车具有体型小、运转便捷、全程密封的优势,将用于武汉当地社区的垃圾清运工作。

  由苏州太仓企业研发的全自动消毒机器人,正准备发往多省医疗疾控中心,应用在重症监护病房、实验室等,它可以替代人工深入到具有感染性的危险区域,高效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在无锡宜兴一家企业,工人们正加紧赶制一批污水处理设备,即将驰援各地的应急隔离医院。

  疫情在前,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出心出力。2月9号,一位衣着朴实的老大爷来到常州新北区政府,捐出50万元积蓄,还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关心武汉,我出一点小力,希望能早日送到最需要的武汉手中,共渡难关,武汉加油”,署名为“常州公民”。这是目前常州市红会系统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常州爱心市民夏先生在电话采访里告诉记者,自己只要够吃够用就行了,再难也要支持,特别是穿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还有解放军战士也上去了,我们应该出点微薄之力。

  在镇江句容,一名高中生冒雨将1000元压岁钱交到防疫人员手中,希望给一线工作人员买口罩。无锡江阴全体干警自发捐赠21.5万元,将定向捐给当地医院,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在徐州,一位捡废品的老人也来到社区捐款一万元,邳州市一名老党员向党组织缴纳了2000元特殊党费,用于一线防疫工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扬州台 宜兴台 太仓台 常州台 徐州台 江阴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