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南京主城桥梁正常清扫

2020年02月11日16: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清扫车在应天大街清扫。南京城管供图

2月11日上午10点,南京市应天大街高架上,南京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的清洗车准时开始清扫道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卫班组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南京主城120多条桥梁道路依旧像平日一样按时进行清扫。

在应天大街高架上驾驶清扫车的司机名叫徐明进,是南京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维护环卫保洁队的班长。时间倒推1个小时,他正在车辆设备基地里,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对清扫车上下里面喷洒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每次消杀要1到1个半小时,浑身都湿透了。”2月11日,南京降温,春寒料峭。而徐明进就是就像刚从水里爬出来一样,汗水在面颊上直往下淌。

据介绍,目前南京市政工程管理处有30台清扫设施、55名清扫人员。但由于防疫要求,家在外地的员工在家待命暂不回宁,在岗的人数只有满员的三分之二。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各个班组,不仅要像平日一样,每天对负责管养的120度桥梁及附属设施进行上午、下午、晚上3次清扫,而且还要对清扫车辆进行3到4次消杀。“从1月22日到现在,大家都是连日无休,而且清扫车司机还要负责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消杀,非常辛苦。”工管处相关负责人说。(张可)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