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黄石,袍泽情深!“蛋黄酥”隔空鼓劲盼春归

徐亦丹 朱威

2020年02月11日18:5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黄石,袍泽情深!“蛋黄酥”隔空鼓劲盼春归

一夜间,“江苏对口支援黄石”登上热搜!

在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心系湖北疫情之际,国家卫健委2月7日表示,将采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援湖北省加强救治病人的工作。

江苏对口支援的城市,是湖北黄石。

消息一出,微博舆论场立即形成,#苏大强来了#、#为江苏黄石CP取名#等超级话题,讨论热度达5000多万人。

江苏、黄石两地网友隔空牵手,加油鼓劲。这份感动不仅来自“苏大强”的硬核支援,更源于江苏与黄石组成的“蛋黄酥”CP抗疫必胜的坚定——-这场仗,我们一定会赢。

水滴穿“石”愿“毒”服“苏”

2月11日下午,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奔赴湖北省黄石市开展对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这是一支精锐的队伍!

江苏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吴红辉,2003年曾战胜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曾力克医疗难关。这位久经沙场的“战士”,定能在驱逐病毒的战役中再立新功!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曾在湖北度过四年研究生时光。这一次,他第一时间制定计划,做好不胜不鸣金的准备。

背负着8000多万江苏人的期盼,驰援黄石。他们是医生,是战士,更是江苏儿女眼中的骄傲。

实力强劲的医疗团队,一箱箱、一摞摞的医疗物资,江苏网友声声加油……黄石网友有道不尽的感谢,春天到来,愿与江苏伙伴共话明天。

不只有“苏大强”,还有“苏大爱”

“安心”,成了黄石网友微博评论的高频词。

如果说,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给黄石带来的是更好的医疗资源等“硬核力量”,那么,“江苏速度”与“江苏担当”给予黄石的,则是更加坚定的信心。

2月9日,第五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958人奔赴湖北,人数破纪录地达到了前4批总和的两倍。从2月8日,江苏省卫健委接到国家卫健委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通知,到近千人集体“逆行”,仅仅不到12个小时。

2月10日晚,由310位队员组成的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又星夜集结。2月11日下午,飞赴抗疫一线!

疫情当前,江苏儿女始终冲锋在前。在困难面前,江苏人绝不缺席。有位网友评道:“我们不只有苏大强,还有苏大爱!”

这份担当同样感染了很多黄石网友,他们愿以更顽强的意志作为回应,带着乐观的心态,携手江苏,坚定不移打赢这场仗。对于黄石网友而言,江苏朋友是兄弟,更是战友!

↓↓↓

硬核“蛋黄酥” 定能驱病毒

山川异地,风月同天。相隔百里,未曾相识,但见屏如面。江苏与黄石两地百姓心心相连 。江苏与黄石组成的“蛋黄酥”CP,一定可以赶走病毒!

↓↓↓

春天的脚步已经渐行渐近

愿我们心里有力量

眼中有希望

全力以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油!“蛋黄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