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贫困家庭爷孙俩捐款捐物支持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1日20: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志愿者张周燕(左)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南通2月11日电(记者王继亮)在江苏南通港闸区幸福街道文俊村社区,一对相依为命的爷孙俩连日来的爱心接力被交口称赞。今年刚刚大一的孙女张周燕,不仅主动加入村里的志愿者团队参与疫情防控,还省吃俭用购买了700只口罩捐给困难老人;74岁的爷爷张得新,每月仅靠1500元的退休金生活,却拿出了600元捐给武汉地区生活困难的群众。

“其实也没有什么,都是微不足道的事,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多关爱,就想为社会做点什么。”11日晚上,张周燕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张周燕1月16日放寒假回到家就加入了村里的志愿者团队,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张周燕主动与基层党员干部一同进行疫情的防控宣传与排查。1月31日,当发现村里还有不少老人没有准备口罩时,张周燕用自己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购买了700只口罩,捐给村里的慈善救助站,专项用于家庭困难又买不到口罩的老人。

今天上午,记者获知,爷爷张得新也拿出了600元委托居委会捐给武汉地区生活困难的群众。“爷爷这次捐款,我没有想到,事先也没有和我商量,还是与村干部一同检查企业复工情况时听说的。”张周燕告诉记者,爷爷原是一名裁缝,土地换社保后,每个月有1500元的退休工资,这也是他们爷孙俩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爷爷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总是想着把钱省下来给我上学,我不在家,他都不买菜,常常只吃馒头和稀饭。”

据文俊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马锋介绍,爷孙俩家境比较困难,张得新老人还患有腿部残疾,每年逢年过节,村里都会上门慰问。张周燕去年考上大学,每年7000多元的学费让她一度陷入困境,但在当地政府、区慈善会、爱心企业的帮助下,为她解决了四年的学费问题。

提及爷孙俩的善举,张得新老人憨厚地说:“我没捐多少钱,我只是回馈一点社会对我家的帮助。”张周燕也一再表示只想尽点绵薄之力,她说希望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