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接力 常州一疑似新冠肺炎产妇顺利分娩

2020年02月11日09: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什么?医院隔离观察期内的准妈妈要生了!”

2月5日下午2点,常州三院发热门诊,怀孕39周、正隔离观察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小郑有了临产迹象。

为了顺利接生,一个由三院副院长刘亚平等19人组成了名为“待产妇 郑某”的微信群。各种临床检查结果、生命体征信息、手术备血情况开始源源不断地持续上报,一场生命保卫战悄然打响。

与此同时,该院多名医护一边快速整理病房、准备分娩所需各类物资、器械,一边拟定消毒防护、转运、终末处理流程。5日晚9点,为避免对清洁区域造成污染,筹备人员按规划路线进行了一次转运演练,记录下各注意事项以进一步完善流程,最终,院内转运路线正式确定。

2月6日晚8点,根据两次咽拭子结果,结合临床症状和检查结果及市级医疗专家组评估,孕妇小郑可由隔离观察病房转至过渡病区留观,直至隔离期满。2月7日下午2点半,小郑被顺利接至负压手术室,3点刚过,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3.45千克的“鼠宝宝”诞生了。

经过初步检查,小家伙一切正常。至此,经过72小时接力赛般的奋战,抗疫期间常州首例负压手术室剖宫产术顺利完成。小家伙被抱起的瞬间,脸上竟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安抚着这些“白衣战士”的疲惫与劳碌。第二天,她们仍将走上抗击新冠肺炎的征途,逆行而上呵护每一个生命。(马焘焘 侯正萍 史伟 阮丽花 薛源)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