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卫健委:迅速行动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2日10:47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淮安区卫健委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区卫健委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重点,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预检分诊,强化筛查把关。该委在全区各医疗机构建立预检分诊机制,严格筛查发热病人,并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筛查发现的从武汉等疫区归来的发热病人,引导到留观处置室等候上转,并及时向区疾控中心报告。

  抓物资储备,强化防控保障。该委先后采购365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其中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2071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283个、一次性使用隔离衣17650件、一次性防护服7251件,已全部分配到各医疗机构。

  抓措施完善,强化医疗救治。该委先后举办疫情业务培训4000余人次,科学制定了病例监测、转诊、转运等工作流程,严防疫情在病例转运中扩散。在淮安医院、楚州中医院、区护理院建立了医疗救治点,共有收治床位95张。同时,从淮安医院、中医院抽调呼吸、感染等科室31名临床专家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导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抓规范管理,强化源头管控。该委先后下发通知,全面暂停全区各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的诊疗业务,全面暂停全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科门诊(只保留必要的口腔急诊)、其他民营医院口腔科门诊、口腔门诊部等业务,对拒不配合、不停业、不执行的一律依法处理,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从严从重追究其法律责任。

  抓督查指导,强化责任落实。该委抽调16名公共卫生专业骨干,成立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指导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引》,对不同点位、不同场所、不同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工作指南。组成两个督查组,对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素林 晓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