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文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

2020年02月12日15: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12日电 (记者朱殿平)12日下午,《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正式发布,提出为该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面对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市公共卫生中心隔离病区医务人员、省部属在宁医院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包括子女可享受就学照顾等。据悉,截至2月11日,南京已有323名医疗队员奋战在支援湖北战“疫”最前线。

这十件实事具体为:一、建立一个“关爱库”。全面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需求和困难,建立台帐,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发动志愿者或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多帮一”服务。

二、送上一份“暖心包”。每份“暖心包”配置口罩、消毒液以及营养品等;每周为每户家庭送上暖心菜,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

三、开设一条爱心热线。提供 025-83712977 热线心理咨询服务,帮助缓解家属心理压力,随时响应医护人员家属的来电和诉求,做好跟进保障服务。

四、办理一份商业保险。为所有一线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

五、兑现一组政策待遇。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待遇规定,将一线医务人员的临时性补助、值班伙食补助、绩效工资等政策落到实处。

六、建好一个“后援团”。对无人照看的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根据需要,由社区和学校安排托管照顾和送教服务。

七、构建一条健康保障线。统筹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必要休息,合理安排轮休、调休、补休,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安排强制休息;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在感染及治疗期间的工伤医疗待遇。

八、安排一次免费体检和疗养。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和健康疗养休养。

九、奖励一批先进。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开展奖励,比例(名额)由奖励决定单位依据奖励程序和权限,结合实际确定,奖励经费由同级财政负责。

十、享受一次子女就学照顾。当年入学幼儿园的,结合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在区内普惠性优质幼儿园就读;入学义务教育学校的,纳入政策照顾对象;参加中考的,参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有关规定予以加分照顾录取;其中,报考本市三年中职的,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在学校就读期间,学校给予人文关怀,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专项服务;就读初、高三毕业年级的,协调所在学校对其备考应考、志愿填报等环节提供全程专项服务。对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立功嘉奖表彰的一线医务人员,照顾政策适用年限适当延长。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