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疾控专家走进工业企业指导复工防疫

2020年02月12日15:53  来源:常州新闻
 
原标题:疾控专家走进工业企业 指导复工防疫

为切实做好常州工业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1日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走进企业生产一线指导防疫工作。

从10日起,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逐步复工,目前大部分车间已恢复生产。11日上午,在精密加工车间,1800平方米的范围内,只有8到9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碌。据介绍,整个齿轮传动事业部共有543名员工,目前复工210人。

为尽量避免员工聚集,企业原则上要求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现场班前会,各级生产会议的频次,也在原有基础上减半,重要事项的调度协调通过网络等方式开展。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与辐射防制所所长朱 建全表示:“工业企业主要的特点,人员比较多,而且经常会聚集在一个空间当中工作,对防护方面要求就显得比较高,另外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劳动保护用品,跟我们现在防控使用的用品之间有时候会发生一些冲突,比如口罩我们现在要求4小时换一次,工人有时候防毒面具滤料不可能4个小时换一次,但是我们通过一些消毒措施完全可以解决。”

此外,企业还制订了工段、班组分批轮流工间休息的规定,避免休息区域人员聚集,要求员工工间进行必要的沟通时戴好口罩,保持至少1米间距,减少密切接触。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 军介绍:“现在最最重要的是提醒员工做好行迹管理,提倡员工两点一线,工厂到家,家到工厂。”

同时,上午,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们还来到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复工后的防疫指导,传达常州出台的疫情防控十条措施。

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 军召表示,他们非常重视防疫工作,他们过年期间也在连续生产,现在是复工阶段,一定要抓好防疫,确保稳定正常生产。(卢昊 张品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