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区:63家文明单位勇担疫情防控重任

2020年02月13日09: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63家各级文明单位勇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任。

当好落实指令的示范员。63家文明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体现“硬核”担当。连云港航标处、海事局、边检站等单位坚持领导带头、支部攻坚、党员冲锋、全员协作,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安排、疫情防控要求和保障措施。东方医院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证,发动400多名医务人员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好引导员工的守护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海关、海州湾街道等单位制定防控工作和个人防护标准细则,教育广大员工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间赛跑、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墟沟街道发动先进典型和未成年人创作编排多首说唱歌曲,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各文明单位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做到疫情防控落地有声、家喻户晓。一是广播有“声”,全区各街道是战斗在防控最前沿的文明单位。各街道录制“疫情防控宣传”视频、童谣,在全区17个村大喇叭全天循环播放,设立4个流动宣传车,配备高音小喇叭,在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流动宣传播放。二是张贴有“物”。各文明单位先后在码头、旅检大厅、公交站场等公共场所张贴《连云港市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十要十不要”》海报5000份,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等宣传单页10000余份。三是网络有“面”。充分利用网络传播快和传播面广的优势,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等宣传信息,让防控工作人人皆知。

当好共克时艰的战斗员。江苏核电公司定向捐赠防化服4000套,连体服1000套,防护鞋套4500副。连云港海关开通“绿色通道”,保障20万只口罩、2万套隔离衣、2.8万个防护帽等价值数百万元物资“零待时”通关。东方医院招募3名志愿者驰援湖北,4名医护人员到市集中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东部公交公司做好每趟班次一消毒、每名司机一测温、确保内部管控到边到位。连云生态环境局成立2个专项执法组,对全区8个医疗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力做好医疗废弃物和废水处理监督管理,消除污染隐患。(连萱)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