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疗队针对黄石疫情应对方案基本明确

2020年02月13日22:2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13日电 (顾姝姝)“我们这310名医护人员,从‘白衣天使’变成了‘白衣战士’,一夜成军,支援黄石,就是要帮助黄石、帮助湖北控制住疫情,控制住了疫情就有了希望。你们准备好了没有?”“准备好了!”这是13日晚,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召开的战前动员会上,前方总指挥鲁翔与医护人员的一次互动。鲁翔表示,目前医疗队针对黄石疫情的应对方案已经基本明确。

“在经过两天的实地观察后,目前黄石的抗疫工作方案基本明确。”鲁翔介绍,“第一是加大筛查,加大‘应收尽收’。第二是调整病区,把黄石两个重症医院的病人均匀分布,留出一定的收治空间。第三是补充黄石的医护队伍,让疲累的黄石一线医护人员得到缓冲,换我们冲上去、顶上去,争取努力把重病人留住,降低死亡率。”

鲁翔强调,必须把病人筛出来、收起来、集中起来、治疗起来,才能打赢这场战争。“我们只有把疫情控制住,周边控制住,武汉控制住,我们才能回家”。

会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专家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黄英姿代表前方指挥部对支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4日起,支援黄石市区的医护人员将分为5组,分别进入5家医院的一线开展工作。其中,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安排26名医生、67名护士入驻,包含重症、呼吸、重症护理、呼吸护理等组别;市中心医院安排16名医生、36名护士入驻,包含危重症、ICU、护理等组别,充实该医院的发热门诊、呼吸、重症护理、呼吸护理及疑似病例的排查等工作;市妇幼保健院安排3名医生、4名护士入驻,主要针对该院的产妇、儿科和发热门诊进行力量补充;市矿务局医院安排3名医生、3名护士入驻,帮助该院对疑似病例开展筛查工作,帮助轻症患者尽快恢复健康;有色医院安排2名医生、1名护士入驻,帮助该院开展排查工作,对轻症患者进行早期干预。

此外,医疗队还成立专门了感染控制小组,对医疗队驻地进行感染控制,并帮助上述5家医院进行感染控制指导和排查,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