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南京支援湖北医生接父亲家书:吃饱,休息好

2020年02月13日22: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生孙宝迪的父亲元宵节写给他的信,孙宝迪目前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隔离病区援助。

孙宝迪(右二)和他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隔离病区的战友们 孙宝迪供图

写信人:孙绍先 退休教师

收信人:孙宝迪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第三批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

儿宝迪:

在这元宵节到来之际,得知你昨天又工作一个通宵,作为你的父亲我非常惦念。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关注每天的变化,知道你从第一次就积极报名去参加武汉的医疗支援行动,并在第三次被批准去了武汉,我们既担心又感到荣幸。

你作为一名医生,在这大灾面前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争分夺秒地收治抢救病人。为危重病人做气管插管,这样零距离地与病毒接触,我的心情十分忐忑。希望你要认真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吃饱,休息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使自己更健壮。只有这样,才能有旺盛的工作精力,才能更好地救治更多的病人。

所有亲人朋友做你们的后盾,为你们加油!为武汉加油!盼你们早日战胜疫情,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任,早日胜利而归!

你的父亲:孙绍先

2020年2月8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