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常州医生袁涛:来自武汉同行的异乡暖意

2020年02月14日18: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时间:2月12日

地点: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记录人:常州市肿瘤(第四人民)医院 ICU主管护师 袁涛

我们所在的病区,是一个非常暖心的科室。因为疫情,大家的心更紧了,病区护士长非常照顾我们,常常把最好的物资设备留给我们,她说自己不怎么靠近患者,要把有用的装备留给一线的丫头。

当地的护士都很谦让,彼此之间都称对方老师,我和王涛被她们也喊做老师,有点难为情。我们之间相互请教、相互体谅,她们一口的武汉普通话,我们一口常州普通话,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交流沟通。

这里的护士很辛苦,她们上班时间要比我们长,中午只有一个小时吃饭休息的时间。由于我们对她们的病历系统和护理文书还不熟,所以我们更希望能在临床操作工作中尽可能多承担一点、再多做一点。她们也很体恤我们,经常会对我们说谢谢,时常提醒我们休息一下。这里的病人也是心怀感恩,哪怕我们只是帮忙递了一份饭,拧一个瓶盖,他们都会连声说谢谢。特别是知道我们来自江苏,更是会感激的说:你们辛苦了!简短的几个字,让在异乡的我们多了几分暖意。

今天下班,回到酒店,显然是错过了饭点,所以就自己煮了方便面吃。吃完已经是下午3点多,然后就躺在床上补觉。睡得正香,听到有敲门声,开门,发现贴心的闻医师已经又帮我和王涛领来晚饭,一句“快,趁热吃!”像极了我的爸爸,虽然他的年纪只能做我的哥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