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所有队员14日进一线病房

2020年02月14日13: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14日电 (顾姝姝)13日晚,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召开战前动员会上,前方总指挥鲁翔(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与支援黄石市区的186名医护人员进行了一次互动。2月14日下午,江苏医疗队所有队员都将进入一线病房,全面参与黄石各医院医疗、防控等工作。

据了解,医疗队将在黄石市中心医院安排16名医生、36名护士入驻,包含危重症、ICU、护理等组别,充实该医院的发热门诊、呼吸、重症护理、呼吸护理及疑似病例的排查等工作,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19名医疗队员全部在此院区工作。26人进驻黄石“小汤山”——中医医院(黄石市传染病医院),即将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疗队已经将所携带的物品、设备清点完毕、安装到位,ECMO小组做好随时救援准备。此外,全部队员经过穿脱隔离服等专项培训,并通过考核。

鲁翔说,在经过两天的实地观察后,目前黄石的抗疫工作方案基本明确,要加大筛查,做到“应收尽收”,调整病区,留出一定的收治空间。医疗队的主要作用是顶到一线去,补充黄石的医护队伍,让疲累的黄石一线医护人员得到缓冲,争取努力把把重症患者变成轻症,把危重症患者千方百计拉回来,牢牢控制住疫情走向。

据黄石市防控指挥资料,2月13日0-24时,黄石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2例;截至2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943例。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经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江苏省支援黄石医疗队黄英姿等15名同志分别到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黄石有色医院,黄石市煤炭矿务局职工医院挂职。其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赵炜挂任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业务主任。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