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铁路退票达1.15亿张 不会形成客流高峰

2020年02月15日16:38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原标题:国铁集团:铁路退票达1.15亿万张 不会形成客流高峰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今日下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从2月11日起,铁路发送旅客已经连续4天低于100万人次,累计退票达到1.15亿张。到2月底,最高峰日售票量不超过100万张,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到十分之一。

  李文新介绍,从客流结构分析来看,铁路节后返程客流主要由五部分组成:一是商务差旅;二是旅游流;三是探亲流;四是学生流;五是务工客流。占总客流量20%的务工客流将成为近期主要旅客,共5600万人农民工已经返程2900万人,目前待出行的还有2700万人。由于各地企业错时复工复产,这部分旅客将陆续分散出行,也不会形成客流高峰。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