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综治网格员:我是“父亲”,更是一名党员

2020年02月15日13: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女儿写给陈雷刚的信

“爸爸,在你不在的这些天,我很想你,你一定要照顾好你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一定要早睡早起……”短短的一份信,不到100个字,却用了5个“一定”,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了写信人浓浓的思念与牵挂。

信中的这位爸爸,叫做陈雷刚,是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马厂街道办事处社会管理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写信的是他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陈艺侨。从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的任务,迅速取消休假回到街道参加抗疫工作以来,陈雷刚已经整整19天没有回过家了。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雷刚便承担起了综治网格员与物资发放的重要工作。每天早上7点钟到岗,晚上9、10点才能回到自己租住的小屋,一顿饭往往是泡面加火腿肠就随便对付过去。

陈雷刚在工作中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陈雷刚最牵挂的就是自己的妻子与一双儿女。由于下班时间太晚,家人往往已经休息了,和妻儿视频聊天对于陈雷刚来说,也成了一件奢侈而珍贵的事情。提起家人,他的语气中满是愧疚:“我不在家,妻子一个人照顾女儿和儿子,非常辛苦,感觉很对不起他们。女儿去年因为生病做了两场开胸手术,特别爱粘着我,平时工作也忙,本来想趁着过年的机会好好陪陪他们,一家人开车出门逛逛,但是这疫情突如其来,原本的计划只能暂时搁置了。”陈雷刚说,一方面因为家离的太远,而自己负责物资发放工作,在防疫的关键时刻,物资可不能短缺;另一方面考虑到天天在一线工作,接触的人员比较多,女儿身体弱,儿子又太小,不想给他们带来安全隐患。

“我不仅是丈夫、父亲,我还有一个身份叫做共产党员,保护好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健康,现在是我最重要的任务!”陈雷刚这样说。“现在奋战在一线的,不只是我,还有我的同事、街道的群众们。在大家的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很快赢得这场战役,到时候我就可以好好陪陪妻子和孩子了。”说到这,陈雷刚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疫病无情人有情,在这全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像陈雷刚一样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成千上万。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无畏坚守,只要我们殊死奋战,就一定能打赢这一仗!(淮开宣)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