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南京医科大学四线作战抗疫情

本报记者 何 聪 姚雪青

2020年02月15日11: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四线作战抗疫情

《人民日报》2020年2月15日6版 版面截图

原题:南京医科大学积极承担防控任务——

四线作战抗疫情

2月14日,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全部奔赴救治一线。在这支医疗队中,有90人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的7家附属医院。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京医科大学“四线作战”:支援湖北前线、防控江苏一线、筑牢全民防线、严守校园底线。“医务人员必须近距离与新型冠状病毒斗争……”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南医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副主任医师秦湧,在大年初一赴武汉的列车上写下入党申请书。

学校在江苏省也承担着疫情防控任务。“新冠肺炎怎么防,怎么治?”2月1日,科普电子书《新冠肺炎防治知识130问》在网络发布,推出当天的阅读量就达到6万余人次。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是主要编写者。由他主讲的“抗击新冠疫情、共守健康安全”微课也于近日上线,当天访问量即达到1.8万次。

《人民日报》2020年2月15日6版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