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请授予殉职医护人员烈士称号!

蔡斐

2020年02月16日09:3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原标题:人民网评:请授予殉职医护人员烈士称号!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

  就在许多人还记得白衣勇士们出征一线的这句话时,我们遗憾地看到了不少医护人员倒下了。他们当中,有连续工作18天的徐辉医生,有医学专家林正斌教授,有基层医务工作者宋英杰医生……

  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舍生取义。最新的数据是,截止到今天下午2点,全国医护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已经达到1716例,占比3.8%,其中有6人不幸牺牲。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如果没有离开,他们应该还会穿着防护服在战斗,抑或是和患者拉着家常,跳起《火红的萨日朗》。如果没有离开,他们应该还会多陪伴一下家人,逛一下公园,吃一顿火锅,他们为人父母,他们也为人子女。

  他们的英勇奉献,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他们舍己为人救死扶伤,是社会的价值基石,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他们不需要被神话,但是需要被记住。他们为了我们离开,我们不能欠他们一个烈士的称号。

  他们的壮举,完全符合《烈士褒扬条例》第八条的烈士评定标准,是纯粹地为抢救公民生命牺牲的。因此,我们呼吁,给所有殉职的医护人员一个应得的烈士称号,缅怀往者,也激励生者,更教育来者。

  疫情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们也祝所有的白衣天使平安!

  我们爱你们!不止在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