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只能检查肝病?还可以检查出这几种疾病

2020年02月16日16: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B超只能检查肝病?还可以检查出这几种疾病!

  说起B超检查很多人都不陌生,在近些年B超诊断疾病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很多存在肝脏疾病的人,他们每年都需要定期肝脏B超来知道疾病的情况,也正是因为如此有很多人认为B超只对肝脏能检查详细,其实B超除了检查肝脏疾病,对于以下这些疾病也能够准确检查出来。

  B超除了检查肝脏外还能检查哪些疾病?

  一、胆道疾病

  B超对于胆囊结石的诊断是灵敏的,它可以帮助直径在3毫米左右的结石,而且诊断率达到90%,大多数人出现胆囊结石主要是因为炎症存在而让胆囊壁质地发生变化,因此通过B超检查能判断是否存在胆囊结石,也能判断胆囊结石是否导致胆道阻塞。

  二、妇科疾病

  很多女性都经历过,在进行妇科检查时医生都会建议进行B超,通过B超能知道身体附件以及子宫的情况,如盆腔、输卵管,可以检查出这些器官是否存在炎症,或者是有先天性发育不良的现象。

  三、心脏部位

  心脏B超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方法,进行B超来检查心脏可以观察到心脏的结构以及心脏瓣膜的情况,还能了解血管血流的方向以及是否存在异常,大多数可以作为疾病的初步判断。

  四、肾脏疾病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但它也容易出现问题,而很多人在自己肾脏发生问题时都会进行血液检查来知道肾功能,却不知除了检查血液外,还要通过肾脏B超来检查肾脏的形态位置以及病变。

  五、了解胎儿情况

  在孕期孕妇进行B超是非常重要的,通过B超可以确定是单胎还是多胎,而且还能随时随地观察子宫中胎儿的发育情况,尤其是能知道胎儿是否有发育畸形的现象。另外还能通过B超来预计孕妇的怀孕周数以及生产日期,在孕期众多检查项目中,B超是不可减少也不可替代的一项检查项目。

  总的来讲,B超检查的范围是比较广的,而且它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探头来接触皮肤,知道身体内的情况,而超声波对身体是没有影响和伤害的,因此不用过于担心,在需要时可以进行检查。只是要知道进行B超检查时有一些注意事项,要根据检查的部位来做好注意事项,才能得到最准确的检查结果。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