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勇、万旭东看望慰问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

2020年02月17日08:50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张志勇、万旭东看望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13、14日,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看望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为他们送上真诚的问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星等参加活动。

张志勇首先来到援鄂医务人员胡美露家中,关切地询问起胡美露的家庭、工作状况。张志勇向家属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通过家属向远离家庭、奋战一线的援鄂医务人员胡美露表达敬意。

县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鲁莹是一名95后,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湖北黄石。在鲁莹家中,张志勇说,鲁莹同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为国担当,体现了不惧风险、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张志勇对鲁莹父母在关键时刻全力支持鲁莹挺身而出的行为表示肯定。

疫情初始,县人医消化科副主任医师杨志便报名参加院内的“抗击新冠”志愿者团队。张志勇说,杨医生为了我们国家舍掉了小家,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明知道有危险还要一往无前,我们大家都要向他学习。张志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援鄂队员家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把组织上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前线同志工作安心,让后方家属放心暖心。

张志勇还来到县人医感染科护士薛雯雯家中,了解薛雯雯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支持亲人赴湖北参加医疗救治工作表示感谢。疫情期间,薛雯雯一直协同护士长做好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各项工作。在医院发出驰援湖北的号召后,她主动要求奔赴黄石救治第一线。张志勇说,援鄂医务人员们奋不顾身、甘于奉献,体现了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衷心感谢家属们的支持和理解,也希望家属们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党和政府将和家属们一道成为最美“逆行者”坚强的后盾。

张志勇还慰问了援鄂医务人员高侦源家属。据了解,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县先后有两批医务人员共10人驰援湖北。

万旭东先后慰问了援鄂医护人员崔维春、吉海宁、陆晶晶、吴婷、周敏的家属。她说,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县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勇敢地向着最危险的地方逆向前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责任、扛起医者担当,弘扬金湖精神,是“最美逆行者”。

万旭东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援鄂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迎危而上,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体现了一个医护工作者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奉献的精神。各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们要照顾好家庭,让医护人员在前线安安心心工作。

万旭东表示,将密切关注援鄂医护人员的情况,请家属们放心,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援鄂医护人员所在单位反映,将尽最大的努力予以解决,让前线的勇士无后顾之忧。 (邱添 刘奔)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