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效 仍须严防死守

2020年02月17日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仍须严防死守 不能掉以轻心

江苏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前处于什么阶段?是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该注意哪些事项?16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省卫健委新冠肺炎感染防治专家组组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

据黄茂介绍,目前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总体上呈下降趋势,新增病例数逐渐减少,出院人数日益增多,疫情控制相对比较平稳,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与此同时,也要警惕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返程人数增多,省外输入风险仍不可忽视,疫情发展还具有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会不会形成二次波动目前很难判断,当下仍然要严防死守 ,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

黄茂提醒说,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型呼吸道传染病,对它的认识还比较有限,目前所知它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因此特别强调要勤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广大居民要少聚集,少到公共场所去。(仲崇山)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