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追授徐辉、厉恩伟、章良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20年02月17日19:5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省总工会追授徐辉、厉恩伟、章良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徐辉、厉恩伟、章良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是我省广大职工群众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优秀代表,是我省工人阶级积极抗击疫情的杰出典范,是全社会学习的先进楷模。2月17日,为表彰徐辉、厉恩伟、章良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省总工会发文决定追授徐辉、厉恩伟、章良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徐辉,女,1968年4月出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防治工作小组组长。疫情发生以来,徐辉同志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7日凌晨去世,享年51岁。

  厉恩伟,男,1976年1月出生,1992年10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徐州市铜山区利国水利站党支部书记(主持工作)、利国镇利国村驻队干部。2020年2月6日下午5时许,因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过度劳累,突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4岁。

  章良志,男,1994年5月出生,2019年3月参加工作,生前系徐州市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辅警。2020年2月1日凌晨1时30分许,在执行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身体突感不适,经抢救无效逝世,年仅26岁。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徐辉、厉恩伟、章良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的坚定信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忘我工作,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关头迎难而上,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学习他们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为了人民利益不怕吃苦受累,甚至不惜牺牲生命。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完成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