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停课不停学 学防两不误

2020年02月17日08:3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建邺:停课不停学 学防两不误

  建邺区致远外小李筱静老师正在为学生们上网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满足广大学生假期延长期间的学习需求,建邺区通过空中课堂,为全区学生提供免费优质在线教学服务。2月1日起,空中课堂正式上线35个微课程,覆盖中学和小学的全学段,截至当晚7点访问量超过15600人次,当天总访问量26861人次。

  全区中小学用好“部、省、市”网络教学资源,目前国家网络云课堂、省电教馆“省名师空中课堂”和市电教馆“金陵微校”空中课堂等全部上线并提供免费在线答疑。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骨干教师开发“课程资源”和“家长课堂”,供学生和家长自主学习。各校依托“建邺云课堂”平台(http://ykt.jyedu.cn),面向全区中小学生,特别是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设直播互动课堂,开展线上答疑、布置学习任务等,让所有学生在家能够共享优质学习资源。全区现有64位骨干教师在省名师空中课堂在线答疑,19位中小学骨干名师受邀加入南京“100+名特优教师团”在“金陵微校”为全市学生在线答疑。

  建邺高中早在1月30日率先开通学生自主学习网络课堂,第一堂课就是《抗击疫情,你我同在》。华山路小学充分利用线上学习指导平台,以激发学习兴趣为前提,将假期延期期间学生在家学习生活进行科学安排。教师们以备课组为单位,充分进行线上研讨,制定各学科“延迟开学期间线上学习指导”方案,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致远外国语小学副校长李丹介绍,目前省市区的网络课程很多,不少家长反馈不知该如何取舍。学校要求学科老师对网络课程进行筛选,有针对性地列一个表格推荐给学生。我想对家长说的是:不要过于放大这段“特殊时期”对学习的影响,给孩子一些空间,原来没有读好的书可以再读,原来字写得不够好或者哪方面有所欠缺的,可以练起来、补起来,而不是一定要达到“弯道超车”之类的目标。

  建邺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石明表示:目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多措并举,严防严控,形成校园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各中小学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科学安排指导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把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谢伟 李鸣)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