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回报社会

2020年02月18日08:1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新冠肺炎康复者积极捐献血浆回报社会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提出,"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近日,江苏多位新冠肺炎康复者积极捐献血浆,用于临床危重患者的治疗。

16号下午,在连云港市中心血站,该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刘东捐献了自己的血浆。当得知自己的血浆对于其他患者有很大帮助后,他立即作出献血的决定。

新冠肺炎康复者刘东说:“我也很开心,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病人。希望更多治愈的患者,更多地过来捐献血浆,都帮助一些重症患者,更好地恢复健康。”

在徐州,新冠肺炎康复者王先生和他的女儿也主动捐献了自己的血浆。他们说,自己一家有四口人都是新冠肺炎康复者,得知可以捐献血浆的消息后,大家都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新冠肺炎康复者王女士说:“觉得社会还有医生,都对咱们很关心、很帮助,然后就想着能尽一份力算一份。”

苏州、盐城、常州等地也有多名新冠肺炎康复者,顺利完成了血浆捐献。(连云港台 徐州台 盐城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