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不少中小学“云升旗” 开启线上新学期

2020年02月18日07: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云升旗”,开启线上新学期

  没有操场,没有同学,孩子们笔直地站在电视机前,庄严地敬队礼,观看升国旗……2月17日,省内不少中小学以“云升旗”的方式,开启线上新学期。

  早晨8点,嘹亮的国歌声在宿迁市数万名中小学生家中响起。宿迁市庐山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徐子轩立正敬礼,在爸爸的陪同下高唱国歌。宿迁市实验小学三棵树分校则网络连线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杨晶,为全校师生作国旗下的讲话。

  南京市南昌路小学校长华萍在国旗下致辞。她说,疫情给人类上了一堂沉痛的生命教育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敬畏生命;我们从战“疫”中看到“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看到各行各业的城市守护者,他们才是我们最应追的“星”。

  “今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也许少了阖家团圆的喜悦,少了走亲访友的温馨,少了锣鼓喧天的热闹,但我们更多了一份凝聚、澎湃的希望,面对疫情,我们拧成一股绳,翘首期待共同的春天。”南京宁海中学校长徒香福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说。

  “高三(2)班姚昱丞同学的父亲、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姚欣此刻正奋战在湖北黄石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坚信,我们的白衣天使一定能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我们在春暖花开之时等待将士们凯旋。”田家炳中学校长曹李莉在致辞中说,教育的意义在于实现生命的茁壮成长,学校、家长、学生都在为守护生命而努力。

  “疫情本身就是一堂‘人生课’。”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工委书记陈春保说,全区统一组织学生体验“在线升旗仪式”,并聆听校长致辞,“隔空”引导孩子们在这个“超长假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线上开学”对所有中小学生来说,都是全新体验。南京芳草园小学一年级学生邱永清的妈妈潘女士说,孩子聆听校长国旗下的讲话时格外专注。“校长讲到不少同学的爸爸妈妈去武汉支援的事情,孩子很受触动。这是非常好的一次教育机会。”(杨频萍 王梦然)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