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一亿“真金白银”将尽快拨付企业

2020年02月19日09:4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一亿“真金白银”将尽快拨付企业

17日,栖霞区出台《关于支持关爱栖霞区人才企业保障复工复产稳健运行的十件实事》,为企业解难纾困。这十件实事将覆盖全区千家科技人才企业。

“面对新冠疫情冲击,人才企业最紧迫的是资金问题。”栖霞区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十项实事中,涉及“真金白银”支持的实事超过了一半。疫情期间,栖霞组织金融机构运用专项资金贷款、银团贷款等方式缓解人才企业运营压力,预计解决企业资金缺口2500万元;对承租区内国有资产类创新载体且直接自用于生产经营的困难中小微人才企业,免收2月房租、减半收取3—4月房租;对租用区人才公寓且受此次疫情影响未及时返宁的人才,延续免费政策保障期1—3个月。这几项减免房租的措施,可为企业省下600万元左右。

面对疫情冲击,栖霞区将比往年更快地把奖扶资金发放到人才和企业手上。这些政策包括:对“创栖霞”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人才企业给予累计400万元的资金扶持,帮助企业留住科技人才;对入选省“双创计划”“创业南京”英才计划和区级专家工作室的入选人才企业,拨付扶持资金3600万元,保障人才企业重点项目运营连续性;对入选“创业南京”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的人才企业,“贷款贴息+纳税奖补”双管齐下,奖扶资金将超1000万元。今年的“创业栖霞”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线上申报也会提前开展,对入围的人才企业给予每家50万元的专项奖补资金,总金额将达2500万元。

栖霞区对赴湖北直接参与医疗救护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区内企业中的中青年人才,直接纳入2020年区级中青年优秀人才培育计划,给予每人一次性津贴5000元,并享受南京人才安居E类人才相应政策。该区还开通“栖霞区人才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服务需求填报系统”微信小程序,协调解决人才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金忠 毛庆 栖组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