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女子产下四胞胎 大名“祖果嘉佑”

2020年02月19日07:4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大名“祖果嘉佑” 乳名“绽伊欣莘”

监护室里的四千金 通讯员供图

2月18日,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科监护室里,出生时平均体重3斤左右的早产四胞胎在医护人员的照顾下一天天成长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孩子的诞生给大家增添了喜悦,医生给四千金起了乳名:绽绽、伊伊、欣欣、莘莘,谐音战“疫”新生。

籍贯徐州丰县的孕妇小程今年30岁,因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怀孕之路十分艰辛,而让小程意外的是,她怀的竟是四胞胎。1月31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程决定回家静养。谁知上午刚出院,下午小程就出现了症状返回医院。

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尹凤玲团队启动应急预案,为小程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认为孕妇虽然其他指标正常,但患有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且胆汁淤积有加重趋势,若继续妊娠,胎儿和产妇都将面临危险。所以尽管孩子尚未足月,也必须提前分娩。

在小程本人和家属的同意下,实施保胎促成熟治疗2天后,2月3日,医院多科室协作为四胞胎实施剖宫产手术,此时小程孕32周+3天。

手术当天,在进行了严密的防疫前提下,手术开始了。很快,四胞胎顺利诞生,体重最轻1260克,最重1550克,全是“千金”,四个孩子因早产肺发育不成熟,呼吸急促,被送入医院儿童监护室进一步监护治疗。

新生命的诞生,让大家倍感激动。监护室医护人员承担起四个孩子救护的重任。“治疗早产儿就像走钢丝一样,一刻也不敢大意,尤其是现在疫情持续期间。”儿科副主任、儿科监护室主任刘枭介绍,目前,医护团队正悉心监护,帮助孩子们闯过一个个关口,和爸妈团圆。

四胞胎父亲周群说,孩子的乳名是医生给起的,分别叫绽绽、伊伊、欣欣、莘莘,谐音是战“疫”新生。经过网友集思广益,孩子的大名也起好了:祖伊、果儿、嘉珊、佑思,意思为“祖国加油”,合起来就是战“疫”新生,祖国加油!(孙海芹 韩月媛 张晓培)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