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盐城支援武汉医生李全业:我们相信,武汉的春天近了

2020年02月20日11: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临行前,科室护士长给李全业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叮嘱他平安归来。王兆光/摄

时间:2020年2月18日

地点: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记录者:李全业 盐城市三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昨晚开会开到将近10点钟,医疗组一起探讨方舱医院运行以来出现的各种问题,包括医嘱开立、病人分类、病程记录、心理疏导等方方面面。

住在这里的患者,有人安静地躺着,有人焦灼地等待,有人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有人满怀对疾病的恐惧,有人默默地流着泪水。有的泪水是源于失去亲人的痛苦,也有的泪水是核酸检测阴性的幸运……500多人的一个大家庭里,每个人的心里都是五味杂陈。方舱医院里,似乎没有夜晚,没有白昼,只有对生命的渴望。

我们这些医务人员,来到这里,都抱着“来打仗,就必须要打赢”的信念。虽然,平时我们是父亲、母亲,是丈夫、妻子,是儿子、女儿,但面对患者的时候,我们只是医生、护士。“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乐于奉献”永远是我们的人生信念。我们抱着对工作的热情,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对团队荣誉的珍惜,对生命的敬畏,一定会守护好武汉人民。

有人问,你们怕吗?我也问过我的伙伴们,也问过自己,说实话,大家都是普通人,有家庭、有父母、有伴侣、有孩子,怎么可能一点都不害怕呢!生命只有一次,谁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呢?但当我们来到这里,看到患者那渴望和焦灼的眼神,我们就忘记了恐惧,我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但我们要做勇往直前的战士!

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我们的世界就变了,变得朦胧,变得一走路就喘,变得稍微动一动就全身大汗,变得纵使相逢却不识,变得不敢喝水、不敢吃饱,变得让我们第一次用上了成人尿不湿,但不变的是我们对这份职业的初心,对病患的爱。防护服可以阻断病毒,但永远不会阻断爱!

说起来挺逗,平时给别人打针的护士小姐姐们,没想到竟然害怕被打针。可是今天,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坚强,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救治患者,她们毅然举起了自己的臂膀,还没有忘记把最好的微笑留给大家。

工作之余休息时,我们想念孩子,挂念父母,思念领导、朋友、同事,虽然有电话、有视频,但还是会想念到默默流下眼泪。有队员听说自己的孩子手腕脱位,疼痛难忍,作为母亲不能陪伴在旁,内心亏欠;有队员初到武汉,身体感觉到不适,出现了一些焦虑、恐惧的情绪,我们就互相鼓励,互相关爱,让队员们放下包袱,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我们每天都能收到领导、同事、朋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关注,他们也在为这场战“疫”默默地奉献,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让我们有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魄力,我们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刚过去的一场初雪,洗净了我们的世界,感觉让整个城市换了新颜,今天的武汉,阳光真好,天蓝如洗,云白如练,清澈透亮。风吹在脸上柔柔的,轻轻的、甜甜的,外面的街道非常安静,静得好像连小草发芽的声音都能听到,我们相信,武汉的春天,近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