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实地调研农房改善项目

2020年02月21日09:57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张志勇实地调研农房改善项目

19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志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了部分农房改善项目。

近年来,我县把农房改善作为振兴乡村提高农民幸福指数的重点举措,深受广大农民拥护,打造出了苏北农房改善工作的“金湖品牌”,得到了省市领导充分肯定。根据农房改善五年计划,我县原计划到2022年搬迁农户3万户,复垦土地4.5万亩,建成农房2万套。由于农户搬迁热情较高,县委、县政府及时调整计划,提出“五年目标三年干,打造苏北新样板”的新要求。其中,2020年,全县计划搬迁农户5000户,复垦土地8000亩,拟新建农房项目14个,新开工农房6800套。每个镇(街道)都将有示范项目,重抓荷韵小镇、东城佳苑、金港小区三期、湖畔旺屯、银涂新村5个示范项目创建。

吕良镇湖畔旺屯二期,占地195亩,投资1.735亿元,建筑面积3.76万㎡,建房340套,已于2019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项目采取新中式设计风格,兼融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户型为联排低层,整体错落有致。社区配套460㎡的便民党群服务中心、15000㎡的停车场、2000㎡的农机停放场所、1000㎡的农贸市场、11945㎡标准化厂房、9100㎡休闲广场(游园)及总共60亩的农家菜地。通过实地调研,张志勇要求该镇要加强对项目内部商店标牌的统一;要加快综合体的招商,早日经营起来;要加强南侧地块环境的提升,做好绿化工作;要加强入住农户室外物品放置的规范化。对于在建项目,可以利用当地工人提前开工建设。对于一期中间空地,做好合理规划,充分利用土地。同时,要提前做好项目三期的规划。

走进塔集镇荷韵小镇,美观大方的房屋建筑风格令人眼前一亮。荷韵小镇是我县充分发挥全域旅游优势,紧紧依托荷花荡景区旅游资源建设的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示范项目,项目用地约410亩,总建筑面积约7.92万㎡,计划总投资5.6亿元,建多种户型低层别墅,分三期建设(一期占地136亩、投资1.9亿元、建筑面积3.8万㎡、建房179套;二期占地113亩、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2.15万㎡、建房172套;三期占地161亩、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2.48㎡、建房202套)该项目建成后,对应安置553户,惠及金桥、横桥、小桥等村及附近2000多名农民群众安居生活。目前,一期已经交房安置,二期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主体已竣工,附属设施正在建设中。张志勇要求该镇要加快施工,利用本地工人进行复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竣工。

张志勇还实地调研了金北街道、金南镇等地农房改善项目。(李后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