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江苏规上企业复工面超七成

2020年02月21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江苏规上企业复工面超七成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21日 07 版 版面截图

原题:出台政策支持 深入一线服务

江苏规上企业复工面超七成

本报南京2月20日电 (记者何聪、王伟健)2月15日,浪潮集团华东区域总部等11个项目签约落户南京江北新区;18日,苏州市吴江区4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465亿元;20日,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内,总投资677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工地上车来车往……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江苏各地复工复产不断推进。

据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截至2月18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3.4万家,复工面7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复工面居于全国前列。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江苏针对企业在财税、融资、外贸、就业等方面的难题,接连出台指导意见和政策措施。全省13个设区市也均出台相关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江苏各地政府也主动对接企业,帮企业复工复产。苏州市相城区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企业复工指南》,近千名干部冲在一线,“线上线下”并联推进企业复工。相城区黄桥街道主动拨给一家与防疫有关的企业5000个口罩,让企业及时复工。南京市针对重点企业的复工申请,职能部门主动上门,为企业复工提供优质服务,让条件具备的企业在24小时内完成审批。南京市江宁区第一时间完成区内一家科技公司的复工申请,还主动对接5家人力资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21日 07 版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