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八项措施”激励党员战“疫”冲锋一线

2020年02月22日17: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我是警察,更是党员,这个时候绝不能坐视不管!”江苏金湖县民警章永望说。年前赶回湖北老家看望父母,打算共度春节。因湖北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章永望主动参与当地“党员先锋队”,在疫情较重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为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湖县下发《关于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八项措施》,采取“考察评价、落实保障、关心关爱、考核奖励、提拔重用、选树典型”等举措,加大对一线防控人员关心关爱力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战“疫”冲锋一线。

考察一线 树立导向

“您好,我是劳动桥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耽误您几分钟......”嘶哑的打电话声依然此起彼伏,9碗泡面在静静地等待它们的主人。这是2月1日21:30黎城街道劳动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的一幕,社区党总支书记孙开文正和工作人员一起电话排查42个无主小区。从年初二开始这已经是他们的工作常态,2258户居民、407户无人户,14名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一家一家走到,一人一人问遍。

为激励一线干部,金湖县考察一线、树立导向,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优先推荐参评全省“百名示范、千名领先、万名骨干”村书记和市县乡共管书记,特别突出的可作为镇领导班子换届推荐人选;对表现突出的“兴村专干”和青年人才,作为村“三大员”后备人选重点培养。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实干担当、堪当重任的干部,结合其一贯表现,优先推荐提拔重用、晋升职级;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及时纳入“123”培养计划,进行重点培养。

关爱一线 强化保障

“钟南山院士都80多岁了,仍然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比起他我做得这些不算啥!”说这话的是金湖县吕良镇金淮村的老书记陈邦和,此时的他双眼布满了血丝,大家都劝他回家休息休息。1月30日深夜,陈邦和得知有两名外地人员来到金淮村,连夜里与村干部一道去核实情况、测量体温后,进行劝离,让其待疫情稳定后再来施工。等到事情结束,已经是第二天天亮。

为突出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勇担当。金湖县委组织部转拨中央、省市下拨专项党费25万元,配套县管党费45万元,共70万元,及时拨付基层党组织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

金湖县坚持关爱一线强化保障,推动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向疫情防控一线聚焦,对参加疫情防控斗争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或因疫情遇到生活困难的家庭,按规定给予帮扶;对坚守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安排党员志愿者结对服务其家庭,并在疫情稳控后做好补休调休等工作。

宣传一线 凝聚动力

“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有丰富临床经验。如果院里有派遣医疗队驰援疫情地区,请优先考虑我!”“本人志愿报名参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各种防控执勤工作,家庭工作已安排好,无后顾之忧,特此申请!”据了解,金湖县将聚焦一线选树典型,宣传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优先推荐评选“两优一先”和新时代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并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学典型、当先锋、作表率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动能。

“我也是一名党员,但是身体有些残疾不能到抗疫一线,看着大家这么忙心里着急呀!只能在后方给大家送点草莓补充点维C,增强抵抗力,前线就拜托你们了!”2月3日,吕良镇金绿源乡野庄园的农场主顾仕举来到医院、派出所、城管局,将一大早刚刚采摘的最新鲜的草莓送到了一线防疫人员手上。他说:“从媒体上看到我县‘战士’们用生命守护这座城市,我们感动不已,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

目前,金湖县已有7500多名党员加入战“疫”,他们以值守岗位工作点为阵地,昼夜驻守检查点进行流动人员检测登记、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消毒用品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吴晓林 李军)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