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一企业包飞机从云南接回160名工人

2020年02月22日22: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乘“包机”的务工人员抵达盐城南洋国际机场。

人民网盐城2月22日 “从昆明飞来的MU5749航班已经到达。”2月21日17时26分,一架搭载着160名云南籍到盐务工人员抵达盐城南洋国际机场。包机接员工的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是盐城亭湖区的一家五星级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企业台湾和硕集团下属公司。为了加快复工进程,解决用工问题,尽量避免交通运输过程中的交叉感染风险,亭湖区帮助日铠公司联系航空公司,定制了接员工的包机。

“这只是近期公司复工的第一架包机,花费20.8万元。从2月23日开始还将有5架包机约800名务工人员从昆明陆续飞抵盐城。”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特助陈威廷说,“当地不但派专门工作组全程跟踪服务,还补贴了包机的三分之一费用。企业将为160名工人进行核酸检测,显示阴性后就可上岗。”

日铠公司原计划正月初三复工,但公司仅有3120名工人,员工缺口达5000人。亭湖区人社等部门了解情况后,与日铠公司多次讨论研究,决定去云南省招募工人。“我们主动与当地人社部门对接,帮助协调包酒店等事宜。自2月13日以来,先后安排了340名务工人员入住酒店房间内隔离观察,每天对人员进行早晚两次的体温检测,随时动态掌握务工人员的身体情况,不允许外出、串房,确保身体安全再包机‘点对点’进厂复工。” 为日铠公司前往云南“招工”的环科城青洋智能装备产业园办公室工作人员贾中华介绍。

来自曲靖市麒麟区的赵春香和丈夫李金才,在舅母的介绍下来亭湖打工。“用工企业包酒店给我们住,一日三餐有人管,每个人每天还发放100元的误工补助,这样的服务我们觉得很满意,心里暖暖的。在亭湖,我们夫妻俩将好好工作,多赚点钱回家。”赵春香说。

除了在云南省招工外,亭湖区人社等部门还帮助企业与河南省、贵州省等地对接,成功招聘近千名工人。同时,该区各大块也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帮助该公司招聘工人,截至目前,已有300名本地人通过面试,即将上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亭湖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亭湖区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风险等级,在严格把控的同时,精细服务,制订支持企业复工的政策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粮草”,也为企业复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翟玉标 陈志平 胥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