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晴好 下周一江苏气温飙升最高23℃

2020年02月22日09:09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双休日晴好,后天气温飙升至23℃

  迎来双休日,江苏的天气美美的。全省晴好,最高气温维持在15℃左右。江苏户外公园也已经陆续开放,大家可以趁着休息适当外出。但一定要做好防护,服从公园的相关管理,不要扎堆。预计下周一全省气温飙升,沿江苏南最高23℃左右。但雨水也随之而来。气温将出现反复震荡,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小心感冒。

  最近江苏的天气开启了一天晴一天阴的模式。2月21日上午,大部分地区天空被厚厚的云层覆盖,中午云层打开太阳才出来。午后气温还算适宜。江苏大部分地区12℃左右,苏州、南通等局部地区达15℃左右。最高气温也没有打折扣,南通启东冲上了17℃。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月22日到23日,全省又恢复到阳光灿烂的模式,不是多云到晴,就是晴到多云。气温也稳定在15℃左右,阳光下,体感会非常舒服。在家宅久了的小伙伴可以趁着天气好出门走走,但一定要做好防护。

  2月24日,也就是下周一,全省天气将迎来“突变”。变化之一表现在气温,近日全省回暖明显,预计下周一将达到气温高点。淮北地区最高气温18℃到19℃,沿江和苏南地区飙升至23℃左右,其他地区达21℃。南京最高气温也将从16℃猛增到24℃,24小时内上涨了8℃。气温骤升,会给大家带来一种“一夜入春”的错觉。最低气温也将逼近10℃左右。

  气象部门表示,从全国范围来看,最高气温20℃线将跨过长江。江淮、江南、西南东部多地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较常年同期偏高15℃左右。温度堪比常年4月下旬。

  不过,气象台也提醒,正值冬春季交替时节,气温会有反复震荡。前期升得猛往往容易跌得狠,非常时期大家更不能掉以轻心。未来几天温差明显,容易感冒,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变化之二在晴雨,2月23日夜里开始,全省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24日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预计此轮降水将从北往南推进,南京等地预计将从24日夜里起迎来雨水。此次降水由于温度较高,冷暖气流剧烈交汇,可能会出现雷电,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范。(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西北风3到4级,4℃~15℃

  明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3℃~16℃

  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9℃~23℃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