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未经学校批准 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2020年02月22日10:1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未经学校批准 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记者21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教育厅已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食堂等实行人流量限制,近期还将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

  通知要求,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规定,严防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此外,校园实行划区划片管理,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食堂等实行人流量限制,学生公寓要封闭管理,进出公寓实名验证,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可控。加强联防联控,积极与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配合,及时整治校园周边影响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的各类问题隐患。

  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

  近期,要组织学校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物资保障充分、安全措施到位,充分做好开学准备。(王赟)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