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年02月24日07: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分会场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娄勤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又亲自召开会议,对疫情形势作出全面分析,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现在,包括我省在内,全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决定了我们必将赢得最终胜利。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际成效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娄勤俭指出,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江苏必须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实事求是的精神、系统务实的工作,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动为全国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当前,要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鼓作气、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能出现反复也绝不允许出现反复。一定要防止轻慢松懈、自以为是、盲目乐观,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全,始终做到务实扎实。一定要持续强化显政,宣传防控疫情的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宣传各地复工复产的典型案例、激发新动能,增强必胜的信心。一定要关注群众生活,切切实实解决好他们生活保障和返岗返工的问题。一定要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打好武汉保卫战、黄石保卫战。一定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帮助企业把防护措施落到位、把应对预案考虑好,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娄勤俭强调,各地各部门都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精神,切实守住自己的阵地,守牢自己的防线。要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把责任进一步落实到社区、厂区、商区、校区,落实到每一个网格,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织密扎牢“第一道防线”。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合格的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继续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发扬一丝不苟、深入细致的作风,始终冲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列。

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耿 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