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人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02月24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9人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省人社厅、省卫健委23日出台表彰决定,授予王晓蕾等9人“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表彰他们弘扬医者仁心、忘我奉献的精神,激励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此次受表彰人员中,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有7位,在省内各地现场指导危重症患者救治的有2位。获得表彰的同志享受市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此次受到表彰的9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如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重症医疗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立群,抵达武汉后立即带领大家培训院感知识及穿脱防护用品流程,进驻医院初始狠抓感染控制,为医院建起“感控示范病房”,有效控制了医护人员感染。苏北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主任护师,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院感组副组长乔继红,抵达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当天就开始研究驻地情况和环境,连夜起草院感规范制度,同时对隔离病区布局提出改造建议,为医疗队筑牢防控感染防线,队友们亲切地称她为“守护女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朱立国,在苏州、扬州、连云港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南京市出现聚集性疫情时,奔赴一线,仔细剖析传染源源头和排查密切接触者,提出处置建议,疫情发生以来从没休息过一天。 (黄红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