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盐通铁路和通张铁路项目同日复工

2020年02月24日07: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通张铁路长江大桥北引桥振兴北路连续梁施工作业。胡琦摄

盐通铁路左线南通西特大桥箱梁架设。张可佳

2月21日,中铁二十四局盐通铁路7标和通张铁路1标项目正式复工,当日有15个工点复产,两个项目的施工产能恢复至60%左右。

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一部分,连接盐城和南通两个沿海城市,第7标工程长19.86公里,其中主跨132米的跨九圩港连续梁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也是项目部正式复工后率先施工的工点。

通张铁路作为盐通铁路的延长段,其中第1标工程长6.97公里,由左线跨越沪通高铁合为双线桥后接入沪通铁路长江特大桥,其长江大桥北引桥桥墩高均在30米以上,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铁二十四局盐通铁路和通张铁路两个项目部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业主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要求提前谋划,采用租用大巴车、面包车等方式灵活安排作业人员分批返岗,对作业人员肺部CT拍片和核酸检测,确认安全后再上岗,同时把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实名登记等工作都安排专人负责,并一一落到实处。

据了解,盐通项目左线南通西箱梁架设、上下行联络线跨沪通连续梁、上下行联络线跨九圩港连续梁、动车所及动走线附属等工点复工后,架梁作业、模板改制、钢筋制作和附属工程施工正有条不紊地展开。通张项目部跨振兴北路、通扬运河、G204连续梁及跨S336连续梁下部结构均已复工,复工人员正抓紧对长江大桥北引桥跨振兴北路连续梁73号墩边跨现浇段进行浇筑作业。两个项目的混凝土搅拌站利用春节前储存的砂子、水泥等原材料开始搅拌作业。

为确保全年任务如期完成,盐通项目部和通张项目部积极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组织,对照年度目标,倒排工期计划,责任分工到人,不断加大人员、设备、材料投入,利用劳动竞赛、大干百日等激励手段,充分激发全员干事活力,提升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刘锡引 刘昊程 文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