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书信

苏州妻子致信支援武汉的丈夫:我很想你

2020年02月24日15: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编者按: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为鼓舞士气,弘扬正气,人民网推出《战“疫”书信》栏目。此次刊发的是苏州太仓市中医医院儿科护师陈敏写给支援武汉丈夫李执的信。2月23日,是陈敏与李执分离的第15天,她把对丈夫的担忧、思念与祝愿都写成了文字,献给正在抗疫一线的丈夫。

写信人:太仓市中医医院儿科护师 陈敏

收信人:太仓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太仓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李执

亲爱的老大:

见字如面。

你在武汉还好吗?我很想你。

十多天过去了,我脑海里还一直回想着你出发时的场景。2月9日是太仓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的日子,你也在其中。虽然早些日子已经知道你会去,心里也有些准备了,可等你真正要走的时候心里还是难以抑制的不舍。

8号晚上接到要出发的通知,我赶紧帮你收拾行李,努力想着你该带的东西,因为听说那边物资很紧缺,我想把能想到的能带上的都打包让你带上。

出发当天,我和你一起去的医院,行李装上车后,你就跟随医院的车一起去了市政府,我跟随同事的车去给你送行。你坐上出发的大巴车,明明就坐在靠我一侧的座位上,可是你当时和我的交流却很少,后来我才知道,你是怕我哭,不敢多看我。看着你的时候,我努力忍着自己的眼泪,不让自己哭出来,就怕你出发不安心,在紧张的救援工作中还要担心家里。车子缓缓驶离,我却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哗哗往下直流。当天的泪水有点收不住,一看到朋友圈的消息,一接到朋友同事的电话,眼泪就会冒出来,擦也擦不干。

你出发后,我没事就翻翻手机,看看你有没有给我发消息,路上是否顺利,住得咋样,到达后有没有都收拾妥当。想你穿的、吃的、用的没有带够,是不是还缺了啥。直到你发来到达酒店的消息,我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了点下来。

以前下班了就希望能早点到家,而现在回家真的没那么迫切,回去也是一个人,脑子还会止不住地乱想,上班的时候有事情忙一忙,人反而能精神点。

11日晚,你跟我正式打了通电话,对你那边的吃住、上班的流程有了大体的了解,一颗无处安放的心终于算是平静了下来。这种时候,你只要能吃饱穿暖,上班防护能做好,这就是我最大的安心。

现在一切都在慢慢地步入正轨,你说在那一切都挺好,上班能应付得来,自身的防护能得到保障,有啥需要能找到志愿者帮忙,医院也经常给配备物资过去。请你在治疗病人的同时,一定要记得保护好自己!因为你是我们这个家的顶梁柱,你是大家的骄傲。我这边政府、妇联、社区、朋友同事对我都很关心照顾,在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在关心帮助着我,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战“疫”。

心齐事能成,我相信我们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战“疫”,抗战在一线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到家,生病的人都能健健康康回到家,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都能和家人一起欣赏到那美丽的风景。

爱你的老婆

2020年2月23日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