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推动精准复工 规上企业复工面达95%

2020年02月25日07:5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两手抓 两手硬】精准复工 规上企业复工面达95%

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复工复产是关键。连日来,江苏各地积极推动精准复工,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在毫不放松抓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有序推进开工复工。

【精准复工 规上企业复工面达95%】

宿迁台记者王铭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恒新能源项目现场,总投资329.9亿元,44个重大产业项目同时开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2月24日,宿迁开工44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近330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超四成;南通启东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450亿元,单体投资规模超10亿元项目就有12个;徐州铜山区通过"云签约"招商,有总投资420亿元的58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在泰州,汽车零部件制造、新医药等一批新开工项目,让原本基础就强的主导产业再添发展新动力。苏州太仓更是一举开工88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达超665亿元,其中9个项目列入省级重大项目,数量居全省县级市第一。

苏州太仓市发改委主任王莉萍说:“一手抓好防控,一手抓项目开工建设,我们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点对点服务,出台了惠企12条政策,确保把落下来的时间补上去。”

常州合全新药研发生产项目、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等在建的省级重大项目,在做好防控工作情况下,也全面复工建设。截至2月23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4.3万家,复工面95%;复工人数507万人,占复工企业所需用工数的71%。

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林祥旭说:“整体上来看的话,我们现在产能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往年的同期水平。”

【有序有力 各部门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交通等部门全力做好保障。目前,省内所有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服务区、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置的查控站点全部撤出,打通运输"大动脉"。各地还根据复工企业需求组织开展包车客运。盐城等地通过政府包车,将外出务工人员分别送到苏州、无锡、常熟等地就业。南通开通政府包机,170多名来自陕西汉中的务工人员平安抵达南通。苏州首趟苏铜对口帮扶返岗专列,让300多名贵州铜仁籍员工安全返岗。

铜仁来苏务工人员冉军说:“很激动,可以上班了。口罩之类企业都会弄好,消毒水也会准备好。”

省市场监管局明确,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结束前,将再次减免相关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据初步测算,预计共将为企业减负2000多万元。(周杨杨 沈杨 浦沫瀚)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