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青湖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同推进”

2020年02月25日20: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东海县青湖镇,一复产公司员工在进厂前进行消毒。青湖镇供图

2月25日早上,位于江苏省东海县青湖镇的连云港嘉明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门口,前来上班的员工依次接受体温测量、消毒和登记,佩戴好口罩,走进车间开始工作。与此同时,青湖镇的丽港稀土、森福木业、坤腾塑料、茉织华服饰、盈瑞工艺品等5家规上工业企业也都实现了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青湖镇党委政府按照东海县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青湖镇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坚决贯彻不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不得复工、不能达到安全生产标准的不得复工、不能符合环保政策要求的不得复工的“三不能三不得”要求,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同推进”。“我们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稳妥,统筹推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胜利。”青湖镇党委书记张锐说。

目前,通过企业自查并提出申请、镇政府审核、县企业防控组验收、报县政府批准等流程,青湖镇第一批次4家企业于2月22日实现复工复产,第二批次2家企业于2月25日正式复工复产。

复产后的嘉明碳素,已全面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各项举措。“我们公司首批有50多名员工返岗,实行一人一档,采取分时分批就餐及分片专人消毒制度,严格落实好一天两次员工体温测量和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该公司负责人张燕介绍说。

据了解,在青湖镇,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均成立了由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排查登记好返岗员工信息,详细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储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好办公区、生产车间、员工食堂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制度,对员工进行每天两次健康检查和消毒。同时,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和环保责任,细化各种防范措施,确保符合复工复产要求,从而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镇里还成立了驻企工作组,为每个复工复产企业安排了一名班子成员和两名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跟踪指导和精细化服务。”张锐说。

据了解,就在2月25日当天,青湖镇又有6家规上企业递交复工复产申请,并报东海县等待验收批准。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力争有更多的企业尽快实现有序复工、复产达效。(董辉)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