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0岁后要如何护肤?着重做好这6点

2020年02月25日11: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女人30岁后要如何护肤?应着重做好这6点!

30岁是女性分水岭,体内胶原蛋白流失速度加快,皮肤上开始出现小皱纹,导致皮肤干燥粗糙,失去一定的弹性,所以30岁后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做好护肤工作。

女性30岁后如何护肤?

1、少用化妆品

长时间呆在严重辐射以及空气质量差的环境中会引起皮肤油腻。需合理使用去油产品,但不能长期用。去油产品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若想要解决皮肤油腻问题,先调节好内分泌,经常用温水洗脸,减少用化妆品的次数,同时调理好饮食以及作息,避免熬夜。

2、做好控油工作

混合型皮肤需做好控油工作,因为他们的脸部毛囊发达,发际线和T字区域易出油,需合理选择控油产品。但混合型皮肤女性需注意发际线和T字区以外的区域皮肤干燥,要选择专门的去油洗面奶。这类产品酸碱平衡效果好,具有控油和保湿功效,防止皮肤看起来油腻和干燥,同时也能延缓衰老。

3、做好补水工作

肌肤干燥是因为皮肤水分饱和度低、油脂分泌少引起的。选择弱酸性产品来改善碱性环境,保持皮肤水分相对饱和。可选择保湿乳液、保湿霜和喷雾做好常规保湿,然后选择不含有任何添加剂的绿色产品。

4、注重补充胶原蛋白

女性30岁后脸上开始出现小细纹,看起来显老,所以应该选择含胶原蛋白的护肤品,能帮助皮肤恢复弹性,保持肌肤健康。女性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A、果酸或六胜肽成分的护肤品。

5、做好眼部肌肤保养

眼睛周围的皮肤非常脆弱,易出现眼纹、黑眼圈和眼袋,应该选择含柑橘多酚成分以及胶原蛋白和维生素E的眼霜或眼膜产品,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为眼部肌肤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帮助淡化皱纹。

6、改善毛孔问题

30岁女性若没有做好肌肤保养的话,易出现毛孔粗大的情况,需选择含维生素A的护肤品,能为皮肤补充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加饱满滋润,改善因为皮肤老化引起的毛孔粗大。

温馨提示

30岁以上的女性尽量不要用碱性强且泡沫多的皂类产品,可以选择含氨基酸和水杨酸的洗面乳,保持毛孔通畅,这样能增强肌肤弹性。另外也可以选择含水杨酸成分的去角质产品,每两个星期去一次角质,能减缓皮肤老化速度。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